升旗仪式丨朝阳初升红旗飘,科学战疫一起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28 17:22:48

2022年3月21日清晨,机电与自动化学院在学校大操场举行了庄严的升旗仪式。此次升旗仪式由机电与自动化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学工办主任吴熳柔老师主持,机电与自动化学院辅导员陆烈琴老师、黄少柔老师,以及学院在校学生共同参加。

迎着微风,沐浴朝阳,国旗护卫队的队员们护卫着鲜艳的五星红旗,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向升旗台走来。伴随着慷慨激昂的国歌响起,在全体师生庄重的注目礼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在广现的上空。

升旗完毕,机电与自动化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学工办主任吴熳柔老师在国旗下讲话。吴老师提到了校园安全、校风建设、科学防疫、课堂学习等多方面内容,强调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并向同学们着重提出以下几点要求:

一、严格遵守学校的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坚持非必要不外出的原则,如有发热等不适症状应及时报备就诊,各班同学要配合做好晨检、午检、晚检工作。

二、宿舍卫生勤打扫,防疫要从身边做起,维护好宿舍卫生十分关键,希望同学们能注意清洁卫生,营造舒适的生活环境,共创整洁卫生的文明宿舍。

三、加强班风学风建设,自觉遵守课堂纪律,创建浓厚的学习氛围。上课前自觉将手机放进手机袋,不带早餐、不穿拖鞋进教室。

四、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注意保管好自己的手机。诈骗手法千变万化,但万变不离其宗,要牢记“三不一多”原则,未知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露,转账汇款多核实。

本次升旗仪式,旨在提高同学们的思想觉悟,引领同学们踏上新征程。希望同学们能牢记本次国旗下讲话,深刻认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配合防疫工作;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的学习和生活,做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现代人,在奋进的道路上筑梦、追梦、圆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