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与自动化学院

一个学习,发现,创新,表达和话语的地方

 title=

机电与自动化学院由原机电工程系、自动化系合并组建而成,学院下设智能制造专业群(开设有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方向、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方向、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方向)和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目前还留有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专业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创新精神,熟练掌握专业理论知识、应用技术和操作技能,具有较强的工程实践综合能力和创新意识,通过省、市相关部门考核至少获得一个以上岗位职业技能资格证书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学院拥有一支高水平的教师队伍。现有专(兼)职教师21人,高级职称人数占35%,中级职称人数占60%,“双师型”、“双师”素质教师人数占95%以上。

学院现已经建成多个和机电与自动化相关专业共享的校内实训基地,包括电工综合实训室、PLC仿真实训室、触摸屏PLC实训室、单片机与传感器实训室、无人机技术实训室、机器人仿真实训室、工业机器人实训室等。同时与东莞信科教育集团、广州迪飞无人机公司、东莞矽德半导体有限公司、东莞海和半导体有限公司、海尔电器有限公司、杰群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新宝电器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建有多个稳定的校外实习基地,为学生进行生产实训和顶岗实习提供了保障。学院注重“学、做、赛”多种形式结合的培养模式,强调技能培养、参加各种技能大赛锻炼和技能考证。学生专业技能过硬,学生多次在校级、省级各种技能竞赛中获奖。毕业生深受珠三角企业欢迎,就业率达到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