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高技人才 设备升级先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02 17:18:29

根据我校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的基本要求,各专业的专业理论课程教学改革迫切需要引入和加强现代先进的工程实践教学内容,以全面贯彻应用技术型高校的办学定位,经校领导研究决定,机电与自动化学院升级更新传感器实训的一批落后的设备。


(更新前)

(更新后)

       更新后的传感器实训室:新型的传感器系统实验箱, 配备专用的V10.2数据采集通讯卡及其处理软件,一次可容纳50人同时培训,满足目前学生实习实训的需求,为培养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的基本操作技能与动手能力提供硬件保障。

本次实训室更新工作过程中,我院倪晓冰老师带领欧阳江俊等8名大二学生对设备进行了组装调试和配套计算机的优化配置,以及对新设备的验收测试。师生们发扬了吃苦耐劳,勤奋钻研的精神,既加深了对实训室的了解,又提高了专业技能,建立了师生之间深厚的友谊。

504E4

       经过相关专业教师的努力以及总务处、资产处等相关部门的大力配合,实训室于11月中旬完成更新改造和验收工作,学校领导常务副校长朱志坚,副校长马士杞在机电与自动化学院院长陈志军的陪同下亲临实训室进行检查和指导。


B35C7


       展望未来,在师生们的共同努力下,传感器实训室将持续不断地强化和完善教学设备,继续提升硬件以及软件设备管理水平,保障实践教学质量稳步提升,为实现高质量人才培养目标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撰稿:倪晓冰

编辑:全媒体中心

初审:陈志军

复审:严小妮

终审:解廷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