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技术人才 创美好未来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02 12:00:00

2022年3月2日上午,广州现代信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在学校报告厅隆重举办2022年春季高考招生信息发布会。朱晓青院长全面地介绍了机电与自动化学院的专业特色培养特色学科水平、师资力量等基本情况,为广大考生提供专业的相关信息。

15351

招生信息发布会现场

机电与自动化学院下设智能制造专业群(开设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方向、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方向、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方向和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方向)。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掌握智能制造专业知识的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一、专业设置

国家近年发布了多项政策支持制造业智能化转型,中国制造2025中包含对智能制造的重点建设内容,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也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可见我院设置的智能制造专业群与市场需求高度吻合。

二、办学条件

学院拥有一支品德高尚、业务精湛、校企结合的教师队伍,其中高级职称人数占35%,中级职称人数占60%,“双师型”教师人数占95%以上。近年来我院教师获发明专利2项、获各级教学成果或奖励7项。

学院建设了电子技术实训室、无人机技术实训室、工业机器人实训室等多个校内实训基地。同时,还与20多家企业共建了校外实训基地,与近10家机电和电子类知名企业实现了深度合作对接,这使我们的教学与实训过程更有利于学生成长。

6E88E

朱晓青院长介绍机电与自动化学院办学情况

三、教学特色

学院实行了高水平专业群的建设,外部很好地对接了产业链或岗位群需求,内部促进了专业协作、资源共享。

学院积极探索“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协同育人机制,已与东莞矽德半导体有限公司、海尔智家有限公司、广东新宝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行业知名企业进行了深度合作,实施了“学校教师讲授理论知识—企业工程师指导实训操作”的创新型工学交替合作模式,将企业真实生产过程引入校园,构建了全方位、多层次服务于学业、就业、创业的高质量育人体系。

6860A578BB

4D98DEF2B5

校内实训基地

学院已对多门课程实行了课堂教学改革,采用理论教学与实操训练一体化教学模式,着重培养学生动手能力,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学院人才培养内容与课程设置紧紧跟踪服务区域产业转型升级趋势,在机械电子和智能制造方面下功夫、做文章,实现了高水平的人才培养。我院学生荣获第十一届广东省大学生数学竞赛一等奖。近20位学生荣获过“海尔年度优秀创客”、广东新宝电器等企业的“优秀实习生”等各类表彰。

55A645399A

408F346A71

 

校外实训基地

热情欢迎广大学子报读广州现代信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机电与自动化学院。我们竭力将每一位学生培养成国家有用之材,以实现你们心中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