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不放松,安全教育记于心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04 15:24:20

提高同学们对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和对安全隐患的重视让同学们享有平安的学习环境本学期开学第一周,我院辅导员在各班开展了以“疫情防控不放松,安全教育记于心”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班会。

A4734

(辅导员陆烈琴老师在20机器人班开展班会

97BF7

(辅导员黄少柔老师在20机电2班开展班会)

首先,班会课围绕“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须知”和“个人防护提醒”两大方面,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的紧迫性与重要性,清楚在疫情常态化防控方面的相关制度和个人疫情防护知识。

CE09C

(辅导员黄少柔老师在20机电1班开展班会)

其次,班会课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肺结核、流行性感冒及诺如病毒等常见传染病防治知识,以提高同学们的防范意识,形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最后,还向同学们讲述了校园安全常识,让同学们学到更多安全知识,并认识到在日常生活中防患于未然的重要性和生命的脆弱与可贵,及时地为同学们敲响了安全的警钟。

DE59B

(辅导员陆烈琴老师在21机电班开展班会)

经过此次主题班会教育,使同学们认识到防疫常态化的必要性,增强学生的安全防护意识。最后希望同学们增强责任感,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共建平安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