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教工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15 17:13:37

根据《关于开展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精神和要求,校党委统一部署,结合机电教工党支部实际,我支部于本月14日在1D307会议室召集全体教工党员会议开展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机电党总支书记朱晓青同志讲话)

本次组织生活会主要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组织引导师生党员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自我革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中,各位党员同志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系服务党员群众、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进行自我检视,坚持严肃认真、实事求是。党支部书记苏基润同志结合支部实际情况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大会对支部工作存在“在开展学习活动中,工作重形式轻效果”、“教工党员发展速度慢”等问题进行自我批评,并提出“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积极发展年轻教工”等整改措施。叶文星、谢晓敏等党员同志都进行了剖析与检视,通过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的方式认真查找自身问题。全体党员同志在会上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相关内容,并深入交流研讨学习心得,深刻把握和领会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历史经验,加深对党中央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有关要求的把握,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打牢思想基础。

会议最后,机电与自动化党总支书记朱晓青同志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希望支委和全体教工党员根据组织生活会查找出来的问题制定具体的整改措施方案,抓实整改、抓出成效,党支部要履行直接教育管理监督党员责任,督促党员承诺践诺,确保整改落实到位,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